楊冪轉型做制片 客串中國版“緋聞女孩”

選劇本:翻版美劇《緋聞女孩》,以當代上海為背景,講摩登男女的勵志故事。

  選演員:標準是青春、時尚。現在當了制作人,選演員有了自主權。

  表決心:等這次機會也已經很久了,想趁年輕時多嘗試一些東西。

  “演而優則制”,繼任泉、明道等轉型當制片人后,華西都市報記者昨天獲悉,人氣演員楊冪也將轉型當制片,投資3000萬打造青春題材的新戲《中國女孩》,并且邀請到美劇《緋聞女孩》的幕后創作團隊加盟。楊冪宣傳人西西昨日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新劇預計6月開機,將通過海選啟用新人擔綱主演。此外,楊冪本人會主要負責演員和服裝部分,當然也很可能客串。

  《中國女孩》主打勵志

  據了解,楊冪首次擔任制片人的《中國女孩》,是以上海為背景,講述摩登男女勵志故事的劇集。和美劇《緋聞女孩》裏混亂的感情生活截然不同,《中國女孩》的故事更加勵志。楊冪工作室介紹,片子不但要展示當代中國青年在追求事業、愛情時的不懈堅持與青春活力,而且還匯集了時尚、音樂、科技等諸多潮流元素。“項目花費了兩年時間籌備,希望不是簡單復制的中國版《緋聞女孩》,而是真正的好作品。”

  對于《中國女孩》的演員,西西表示將在全國范圍啟動選角,選出其中最重要的三名男女主角,之后他們將前往英國接受培訓,培訓項目包括對表演、對時尚的認可等。楊冪本人則強調:“最重要的是女生要漂亮,男生要陽光要帥氣。”

  主動請纓當制片

  從國內人氣小花旦轉型到干練女性,楊冪透露擔任制片人是自己主動請纓的結果,“我這個年紀做制片人可能是稍顯年輕,但是我做演員也已經快十年了,也希望挑戰演戲之外的工作。年輕人就是要不怕辛苦,多嘗試不同的領域,我是個不怕失敗的人。”楊冪也坦言,第一次做制片人,并不會勉強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不會干涉導演的工作,會在挑選演員、服裝、造型方面提供我的意見。”

  據了解,該劇預計6月開機,總長30集。 華西都市報記者陳穎

  成功有道

  女明星當制片 各有各的招

  女星轉型為影視劇制片人楊冪不是第一個,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 都是走的這個路子。楊冪這次要由小女子變身楊老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如何能在老板之路殺出一條血路,小女子楊冪還需虛心求學。好吧,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三位老師就位,學生楊冪入座,開課了!

  【章子怡老師授課】

  細心、賣力,常開會

  我覺得一個制片人應該具備的所有才能就是細心和賣力。在拍《非常完美》時,我很用心,也很賣力,常常開會,不停跟工作人員討論。

  我也得很用心地去融資、拉贊助,小到一些道具都要自己去找,只有這樣,才能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秘訣:吃飯給演員夾菜

  演員轉型當制片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和演員溝通。我對每位演員都很細心,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吃飯的時候我會給他們夾菜,演員告訴我,這讓他們很感動,我也很開心。

  【范冰冰老師授課】

  不怕花錢,不亂花錢

  我首次當制作人是《胭脂雪》,這部戲的總投資就達到2800萬,我特別用心,身為制片人,我參與了親自選角,我還與服裝師共同設計戲服,為主要演員們定做了上百套華美的戲服。

  當制片人要不怕花錢,當然也不能亂花錢,不能在細節上省錢。

  秘訣:把保姆車貢獻出來

  我是當過演員的,我知道演員必須要休息好,才能好好拍戲,在拍《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時,我把自己的保姆車拿出來和演員們分享。休息的時候,大家都在裏面聊天,這樣的氛圍很好啊。

  【林心如老師授課】

  服裝、道具,都要優質的

  以前當演員就只是看劇本、專心拍戲,而這次當制片人從小演員到大演員的一些生活小細節都要關心,演員的要求基本都會滿足。

  還有就是服裝、道具都是要優質的,一旦覺得不夠就會立刻去補貨。錢不是問題,成立工作室的時候已經找到了大財團的支援。

  秘訣:用自己的藝人,省錢

  除了投資拍戲,我還會做藝人經紀,自己的藝人用來拍戲也能節約不少成本呢。

  (《華西都市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