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一姐,楊冪的名字叫“紅 ”

  曾經3天不睡,一天上 8個通告

  85后女孩楊冪,你可以不喜歡她,但是沒法略過她的躥紅。她到底有多紅?她的微博上,冬粉數突破1000萬,截至發稿為止,已經超過蔡康永和趙薇,排名第四,每一條微博的評論數和轉發量都在4位數以上;她的身價,更是一種傳說。在《宮》之前,她的片酬不會超過15萬一集,而現在即便是40萬一集,也不見得有檔期。這個從4歲開始演戲,經歷一夜爆紅的85后一姐,日前剛剛從米蘭國際時裝周歸來。10月3日,由她和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命運交響曲》將在深圳衛視首輪播出,該劇被傳為兩人最后一次的熒屏合作。昨日,記者電話連線采訪了楊冪,這個85后當紅一姐面對媒體是對答如流,相當的淡定啊。

  楊冪在《宮》裡的造型

  楊冪在《孤島驚魂》裡的造型

  繼《宮》之后,楊冪和馮紹峰合演的時裝劇《命運交響曲》將再現“峰冪戀”,此次從確定馮紹峰出演到最后的男主角結局,都被兩人的冬粉強烈又霸道地“干擾”著。對于峰冪組合的氣場以及誘惑,選擇楊冪出演《畫皮2》的監制陳國富曾表示:“兩人一起的氣場是別的演員比不了的。”而兩人的緋聞,也從未停歇過。此次《命運交響曲》更被傳為兩人的“絕唱”是否屬實,兩人又到底是什么關系呢?

  記者:你與馮紹峰合作很多次了,是否會有一些“喜新厭舊”的感覺?

  楊冪:哈哈,《命運交響曲》是《宮》之后我們合作的首部都市純愛劇,跟馮紹峰在一年之中合作了四部影視作品。拍戲的時候我們幾乎天天見,比見家裡人都多,所以我們十分默契很來電,有一些對白可以很自然地說出來,吻戲都沒有NG喔。

  記者:據傳《命運交響曲》將是你們在熒屏上的最后合作,此后雙方都轉主攻電影了?

  楊冪:不會啊,只要是劇本合適,我和峰哥還會合作的,這部劇不會是我們的“絕唱”啦。

  記者:在圈內你被稱為“拼命十三娘”,自己是否認可這個稱號?

  楊冪:大家給過我好幾個類似的稱號,像“拼命十三娘”啊、勞模啊,我其實還挺珍惜這樣的稱號,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努力被大家看到了。我曾經有過三天不睡連續在兩個組之間趕戲的狀況,還曾經一天上過八個通告。

  記者:在《命運交響曲》這部時裝劇中,你覺得會有哪些不同?

  楊冪:因為這次要演的是一個夢想成為時裝設計師的女孩,所以劇組準備了很多很精致的道具,比如服裝、設計的畫稿、很老式的縫紉機等等,我自己對設計很感興趣,所以在片場的時候經常會擺弄研究一些道具,當時看到那臺老式縫紉機的時候還特別詢問過工作人員應該如何操作呢,可惜真很少有人會用了。

  記者:之前你與馮紹峰一直被稱為一種“捆綁銷售”,造成一些緋聞,現實中你們的關系如何,平時聯系多嗎?

  楊冪:我們是好朋友啊,當然會有聯系,彼此哈拉時會交流些最近在做的工作啊,也會互相給對方提供一些工作意見。

  1986年出生的楊冪,年長她的馮紹峰和陳小春都稱她“冪姐”。與年齡無關,“姐”是一種江湖地位。毫無疑問,在經歷跳槽、爛片、整容和緋聞后,楊冪的氣場已經越來越強大。對于那些緋聞,她常常稱自己是“被男友”,連她老爸都開玩笑說:“嘿,又是一個不認識的,你的男友傳出來那么多,怎么一個沒帶回家?”這樣的生活對一個女生來說,她是娛樂圈的勝出者,也是娛樂圈的炮灰。

  記者:娛樂圈是一個是非地,作為一個年輕女孩,采訪過你的同行都表示你的心理年齡比實際成熟,對于各種緋聞的殺傷力,你會如何化解?

  楊冪:(笑)這些負面的不實報道不會影響我的心情,也不會給我帶來壓力,我還經常會拿這些報道跟身邊的工作人員開玩笑,比如“被男友”,很多被說成是我男友的人我都不認識,我就會和工作人員開玩笑說,“唉!又出現一個我不認識的男朋友!”

  記者:在年輕的新一代女星中,你的躥紅速度是最快的,是否有過對自己的規劃,比如進修或者學習幕后?

  楊冪:我是一個比較隨性的人,不會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比如一定要達到什么高度啊或者要拿到什么獎項啊,都沒有規劃過。我只是會要求自己對待每一個工作都盡全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至于進修的話,我目前的工作安排還比較緊張,但如果有機會的話鐵定愿意更多地充實自己。幕后現在還沒有想過。

  記者:暑期檔的《孤島驚魂》票房非常可觀,被稱為冬粉行銷效應,在強大的冬粉消費面前,你是否有壓力,和冬粉互動多嗎?

  楊冪:真的很謝謝冬粉對我的支援,但我其實不會覺得《孤島驚魂》的成功完全是依靠冬粉的。這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才創下的好成績,大家都很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一般有釋放會或者冬粉可以出現的活動,都會跟他們見面互動,平常拍戲比較忙的時候最多的還是會在微博上,看他們給我的留言,看到有趣的還會回復他們。

  記者:你在微博上寫過很多關于感情的文字,對婚姻有規劃嗎?

  楊冪:沒什么規劃,只是很渴望談戀愛,希望能遇到對的人。

  記者:一年忙到頭,跟家人的相處如何?

  楊冪:平常見面的機會很少,可能只有春節那幾天,有空的時候會打電話,爸媽也會來探班。

  9月29日,楊冪在微博上感慨,“從約會富二代到各路神秘男士,從片酬多少到像誰像誰。每天看著自己的新聞,真是又鬧騰又好笑。所有人都勸我解釋或者逼我解釋,我也就越發覺得沒必要解釋。被不重要的人誤解挺好。還是那句話,浮云的職責就是:趕緊飄過去吧。”這段唏噓,就理解成是對近日在米蘭被誤認為是范冰凍的“小哀怨”吧。

  記者:最近有哪些活動和新作?

  楊冪:剛剛結束了米蘭時裝周,我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去拍和甄子丹、吳君如、黃百鳴合作的《八星報喜》,以及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