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珍霓和楊冪飆戲沒壓力(圖)

  主題詞:我喜歡富有變化的角色。

  由郭珍霓、楊冪、馮紹峰等主演的電視劇《命運交響曲》目前正在安徽衛視熱播。楊冪、郭珍霓姐妹間“情感諜戰”的重磅戲碼搶奪著觀眾的目光。昨天,記者采訪了正在拍攝新劇的郭珍霓,她笑說:"命運"中的角色有點兒"太壞"。”

  本報北京專電 特派記者 馮楠

  能引起爭論是榮幸

  《命運交響曲》是郭珍霓一次重大的轉型與挑戰。同時也是她演的第一部時裝大戲,她飾演的安娜從一個單純的女孩轉變成一個女魔頭。郭珍霓稱第一次看到《命運交響曲》的劇本時,便決心“一定要爭取安娜這個角色”。

  記者:你扮演的妹妹安娜,既惹人憐又讓人恨,你怎么理解這個角色的?

  郭珍霓:安娜是一個性格倔強、有些自我的女孩,但是她本質上依然是單純善良的。她的性格與心理和當下很多女孩很相似,只是將不好的東西綜合放大了。

  記者:聽說你出演這個角色遭受了不少“人身攻擊”?

  郭珍霓:每個人都向往美好,那么對于不美好的安娜來說,被指責也是正常的。無論是指責還是夸獎,能夠讓觀眾們產生共鳴和爭論,這就是我的榮幸。對于我個人的攻擊,這一點我能理解,當年有老藝術家演反派還差點被觀眾開槍打呢,呵呵。

  記者:這部劇裡有時下最火情侶組合楊冪馮紹峰,和他倆合作有沒有壓力?

  郭珍霓:和楊冪合作是第一次,馮紹峰不是。和他們搭檔很順利,也很喜歡他們默契的配合。壓力呢,如果說一點沒有那是假的。不過我相信我能演好這個角色,安娜已經被大家接受和記住了。

  喜歡富有變化的角色

  出道幾年,郭珍霓所拍攝的電視劇很多,尤其是在《母儀天下》、《刁蠻俏御醫》等古裝大戲中,她飾演的反面角色讓人記憶猶新。進入2011年,她先后演出的穿越劇《靈珠》、《步步驚心》,一改“壞女人”的形象,尤其是在《步步驚心》中,飾演的綠蕪給觀眾帶來的震撼極大。

  記者:有人評估你是“戲紅人不紅”?

  郭珍霓:我想,“戲紅人不紅”要好過“人紅戲不紅”吧?觀眾記住演員是演員個人的欣慰,但觀眾記住角色是演員工作的成功。低調能給創作提供良好的環境,這樣才能更有精力去體驗每一個角色,拍出優秀的作品。

  記者:你演的角色要么溫柔至極,要么讓人恨得牙根癢癢,你更喜歡哪種角色?

  郭珍霓:我喜歡富有變化的角色,演起來比較有挑戰。

  記者:現在正拍什么戲?

  郭珍霓:現在是北京、橫店兩頭跑。一部是電影《吳道子》,另一部是電視劇《東北往事》,都是女一號。

  記者:對于未來有什么計畫?

  郭珍霓: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甚至舞臺劇,我都不會刻意地在某一個陣地留守,我所看重的是戲,只要戲好,我都會去嘗試。電影對于我來說,剛剛起步,可能在同等條件下,會更優先考慮。

張貼留言